close

一直以來就對上課這件事很熱衷的我,說實在的 我並不是什麼有上進心的技術人員,不過就像是趕流行似的想湊一咖,好像不來分享一下會很對不起自己一樣,

不過今天上了一整天課下來 只有一個感覺怎麼比上班還要累阿,我想有幾個原因

 

1. 只要是上課,我就不允許自己打瞌睡,好像我是一個資訊落後很久的鄉下咖,部打起精神聽一下

    我又要對不起自己了

2. 天阿,這個會場這麼大,還要上上下下地跑,手上還要拿一堆有的沒的傳單、贈品、然後再來寫寫問卷,然後很沒方向感的我,就真的是一直走來走去,也找不到地方坐,只好一直填問卷,拿贈品,

怎麼覺得有點不像平常的我,我應該是那種安安靜靜躲在角落等待上課才對啊

3. 吃午餐的地方,真是給他有夠遠,我又發神經的跑來跑去,還找不到座位可以吃飯

4.一直在那無聊的做筆記,好像自己以後全都不會再拿出來看了,一定要假裝認真一下W

 

好了我抱怨完了,來談談正經一點的事情,就是上課心得分享好了

 

我上第一堂課,介紹VS2010,KeyNote

Windows Store Apps

1. Windows Store Apps

2. Windows8 開發平台 :Desktop app & Windows Store Apps

3.模擬器 :不同解析度 不同瀏覽器 不同裝置 ....做測試好用的工具

4.SHOCK的功能,IE存檔的HTML FILES 可以用VS2012 開啟 建置成功

5. Windows Store Apps部署 :可以選 Natua、l X86、 X64、 ARM

6. 上架:可以選 任何國家 任何語言 還有BUY 金額

 

HTML5

1跨平台 跨瀏覽器

2.HTML5 Mobile Web (ASPNET MVC using Jquery)

3. CSS3 一次設定多種VENDOR 的CSS 變得很方便

4. 你的網站有做過行動裝置最佳化嗎?

 

Scrum

1.敏捷開發 :持續的改變 持續的回饋 主動的回應 持續的交付產品

2.電子白板 :成員主動提出工作 不需要PM ASSIGN

3.FEEDBACK :隨時反應測試結果 隨時改變需求  EMAIL 應用程式給 FEEDBACK 人員 還可以評分 ,並連結POWER POINT 做 UI設計

4 TFS2010 :異質平台(可以用JAVA C++.....)

5. Team Fundation Services

 

這堂課的重點在DEMO很直接好像真的實際發生一樣,看得是蠻讓人覺得非常神奇的,最後還看到有自己的影片耶,所以一整個有嚇到的感覺,這些準備工作,真是辛苦了.....

 

我上第二堂課,介紹.NET 4.5

1. XP 不支援 NET 4.5

2.VS2012 & VS2010相容

3. WinRT (Win7 --->Win8 既有的語言可以沿用)

4. await & async

5. Portable Libiary (MSDN 上會有個像EXCE的符號 代表可攜式函示)

6 one Asp.NET: Sites+Services

7.ASP.NET WEB API

8. Bounding & Minification 打包和縮減 可以自動移除空白 註解 不需要的字元

 

這堂課我有點有聽沒有真的很懂得感覺,哈 我沒學過WINRF阿 !!

 

第三堂課 HTML5 in VS2012 KEY NOTE

1. 擷取使用者控制項

2.成對標籤快速編輯

3. DOM總管 &JAVA 主控台

4. JAVASCRIPT + Strong Type

5. CSS3 程式碼片段

  COLOR—>調色盤 +滴管

6TABLE,階層是縮排

7 CSS 也有屬性視窗

8. Page Inspector (在VS裡看IE)+F12 開發工具的功能

9 擴充功能 : Web Essentinals 2012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S10X Code Help    Indent Guides  JavaScript Parser  Sinppet Designed

10 線上範例庫: 工具/ 選項 / 線上/ 範例庫

順道一提,我還蠻愛上曹祖聖老師的課,一整個很生動活潑

 

好累喔 最後一堂上VS2012 的軟體測試 跟之前胡百敬老師上的差不多 撐到這裡我想睡了 ㄏㄏ

有空再來介紹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